話說尿布疹這邪惡的東西就這麼找上我女鵝的小屁屁,三天就可以好的就這麼來來去去,一下好一下壞的折騰了快三個月,看著我女鵝的小屁屁這樣真的很心疼,因為一定很癢很痛,我都不敢太用力幫他擦屁屁😥。

尿布疹的起因主要是因為尿液、糞便或是尿布穿太合身造成的摩擦,悶在尿布內讓寶寶皮膚受到刺激,再加上沒有經常換尿布,而出現的症狀,剛開始是紅紅一片、破皮,嚴重點會起小水泡。適當治療、擦藥的話,通常約兩、三天就可以復原,不過處理不當或和感染其他皮膚病(念珠菌感染),反而會更嚴重。  

對新手媽咪來說,遇上尿布疹真是讓人哭哭,但其實是自己輕忽了要幫寶寶勤換尿布的重要性,缺乏經驗的我遇到的當下,開始求救。

不論各種網路資訊、媽媽論壇、長輩經驗還是護士姨姨的建議我都試過,而處理尿布疹最多人建議的方法就是要換尿布時,幫寶寶水洗屁屁然後使用氧化鋅軟膏幫寶寶擦屁屁,它的效用是對肌膚有弱收斂、滋潤和保護的良好作用,又有吸著和乾燥的功能,所以很多人推薦使用。  

寶寶的皮膚很幼嫩,而我女鵝的肌膚更是非常敏感,除了上述方法之外我也使用了這幾條軟膏外加痱子粉,也換了各家牌子的尿布來使用,可一直不見好轉。

右一的慕之恬廊屁屁膏,它本身含有氧化鋅成分非常多人推薦,也是最先買的一支軟膏,可每次用卻越變越嚴重,後來幾支也是,一下好轉一下嚴重,超頭痛! 

  

到底是為什麼?

正當自己苦惱的時候,腦公一句話自己才恍然大悟,乾爽!一定要保持乾爽透氣!這是最重要的一件事!因為冬天的關係,台灣濕冷的氣候,北部又更冷,所以總把女鵝包的緊緊的,遲遲忽略了透氣這塊。

有一種冷,叫外公覺得冷 

長輩也是深怕寶寶感冒,不論四季都要包緊緊的!

但其實寶寶體溫比我們還高也比較怕熱,在室內讓他穿得舒適就好,不需要包的跟要去北極一樣。

超嚴重的!看了都心疼😭

除了每隔一小時查看尿布外,勤勞的換尿布水洗屁屁,因為廁所離房間有距離,所以準備容器裝溫熱水幫她洗屁屁,剛開始尿布疹很嚴重的時候使用醫生開的藥,早晚一次,間格換尿布就擦痱子粉保持乾爽,有些媽咪不喜歡痱子粉,保持乾爽舒適就好,其實我也不喜歡因為吸到鼻子很癢,粉塵還飛來飛去~不過為了吸附濕氣所以才使用。

記得用輕點的方式幫寶寶塗抹患部,不要摩擦,怕寶寶不舒服哦!

再來最重要的就是曬屁屁!

換尿布後,不包尿布讓屁屁乾爽一下,然後就像圖片一樣尿布外露,為的是防止再度悶到使尿布疹惡化。

  

第二天早上尿布疹就好轉明顯的淡化了! 

然後痱子粉不是每次換尿布都會擦, 因為尿布疹會有破皮的狀況,所以使用這條極致修護軟膏修護破皮的肌膚,幫小屁屁上一層防護膜,有效隔離屁屁跟濕濕的尿布直接接觸,不過我一天也只使用兩次,因為有陰影很怕用了又變嚴重,不過好險沒有😓。

再過兩天後又好轉了許多,終於戰勝了惡夢般的尿布疹,有點感動😭

為了防止它又再回來,寶寶在房間都讓他尿布外露,然後很小心的保持透氣,除了勤換尿布跟水洗屁屁。

各位新手媽咪們請別忽略,勤換尿布是一件很重要的事,也不要等到寶寶哭鬧或為了省尿布濕透了才換哦!

不然就要哭哭了😅😅😅

  

以上為不專業個人經驗分享,歡迎參考。😊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尿布疹
    全站熱搜

    J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